物資送花蓮富里天主堂

deco

物資送花蓮富里天主堂

2021.07.15

物資送花蓮富里天主堂

 

薛珍華撰文

疫情後常聽學生提起,因為這個至今還在擾亂全球的災難,他們出國的夢想(打工遊學、旅遊、留學)無法實現,可是那是暫時的,疫情過後,他們仍然可以再度追求夢想。總有一天會解決。但是,對許多人來說,疫情徹底影響了他們的生計,生活。在花蓮就有這一群家庭、孩子。位在花蓮的富里天主堂服務許多原住民、新住民、隔代教養、單親、失親等弱勢家庭,疫情肆虐之下,他們和所有的社會機構依樣面臨捐款短缺的問題。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修女在網路上賣起了酸菜。其實這個天主堂長期經營綠生農場,販售許多食品,經營愛心小舖,以此增加收入。綠生學習農場以綠生、無毒的農法培育作物,把原本歷經土石流摧殘的荒地打造成健康豐沃的土地。目前也成立了綠生小學堂,將綠生農法與環境保護的觀念推廣出去。農地也規劃了「經濟作物生產區」、「家庭農園營造區」供訪客學習與參觀。若瑟愛心小舖則是成立於102年,一般產品配合當地社區的需求如學校、鄉公所、老人及幼教的活動進行義賣,此外也發行禮巻供志工使用,並獎勵在地表現優異的學童。

社會創新學院有些募來的文具,含筆記本800本左右、其他文具如粉蠟筆、彩色筆、剪刀、美工刀、尺、膠水、橡皮擦…等。這些募來的文具本來是去年要讓學生帶去柬埔寨德普,但也因疫情取消。我們徵得得埔文教基金會Peter的許可,先轉送國內需要單位。希望小朋友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對人生有盼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