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

出版品

110年

109年

108年

107年

類別

愛蔓延社會企業之社會影響力報告

組織: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
計畫時間:110年6月到111年的6月
出版時間:111年7月
出版報告書:愛蔓延社會企業之社會影響力報告

社會福利攜手合作加速器

計畫名稱:社會福利攜手合作加速器
計畫時間:109年6月到111年的8月
參與初階線上課程組織:約800家

109到111年,自律聯盟拿到衛福部社家署的標案「社會福利攜手合作加速器」計畫盤點資源比較缺乏的縣市的需求,並公開徵選在地組織填補其缺口,並由我們辦理社會影響力評估初階線上課程、進階和高階實作工作坊以及個別諮詢輔導,期待有別於以往制式的期中、期末報告,以社會影響力思維評估計畫,也開放更多組織加入,就不再是我們去蹲點,然後替他們撰寫,這樣的速度會比較慢,組織也失去學習的機會。
那時已經有前面組織完整出版的案例,因此我們就可以透過線上課程的方式去引導,六週課程,時間總長大概3小時,並上架在open Edu,也就是中華開放教育平臺台,另外還有進階跟高階的實作工作坊。
各界的組織皆可報名,並且如果完整上完六周的課程且達到80分以上,則可以進入實作的進階與高階的工作坊,完整參加結束後,便可以與老師一對一線上輔導,進而撰寫出完整的評估報告。

用愛照亮社區每個幽暗角落

組織: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計畫時間:109年5月到110年的12月
出版時間:110年12月
出版報告書:用愛照亮社區每個幽暗角落 兒童認養社會影響力報告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之社會影響力報告

組織: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計畫時間:109年5月到111年6月
出版時間:111年6月
出版報告書: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之社會影響力報告

點亮社會創新生態圈:深耕民間NPO社群

計畫名稱:點亮社會創新生態圈:深耕民間NPO社群
計畫時間:108年3月到108年的12月
出版時間:109年1月
出版報告書:愛蔓延社會企業之社會影響力報告、有限責任屏東縣第一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計畫之社會影響力報告、Social Reporting Standard(SRS) of First Care Service Labor Cooperative(FCSLC) in Pingtung County, Taiwan

在108年的時候,因為有前面協助NPO類型組織產出社會影響力報告的經驗,衛福部社家署給予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點亮社會創新生態圈:深耕民間NPO社群」計畫擴大到社會企業和合作社,於是我們就找了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的社會企業,也就是愛蔓延社會企業,以及有限責任屏東縣第一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去協助他們做影響力評估,我們花了整年度在做這兩個影響力報告。

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民間NPO社群

計畫名稱: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民間NPO社群
計畫時間:107年3月到107年的12月
出版時間:107年12月
出版報告書:社會影響力報告指南、嫄計畫之社會影響力報告

第一年是在107年時,衛福部社家署給予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民間NPO社群」計畫,希望把德國的SRS這項影響力評估的工具,做成適合臺灣在地組織,並且可以讓NPO社會企業或是合作社評估自己組織社會影響力的方法。

所以我們從107年3月開始到107年的12月年底,出版了一本工具書 – 社會影響力的報告指南,而後把這個工具書套用在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的一個小小的計畫 – 嫄計劃,這個計畫是協助八八風災之後屏東和臺東的部落婦女,讓他們在災後能夠透過自己擁有經濟獨立的機會,比如說手工藝,或是做琉璃的技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