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微學程

deco

社會創新微學程

取得的修業規定
修習學分數:10學分

112-1學年課程簡介

deco

企業責任與全球永續

課程代碼:
學分數 2
上課時間:週四8-9節
授課老師:汪浩 、陳厚儒

隨著氣候變遷的加劇,當前全球永續的主要挑戰在於企業能否落實其整體的責任,在 獲利的同時也逐步達成淨零排放與社會共善的目標。本課程即在透過許多企業個案,以不 同的永續議題,活潑的教學形式和素材,啟發同學認知到企業對全球永續的關聯性。

deco

社會創新黑客松

課程代碼:
學分數 3
上課時間: 週二下午6-8節
授課老師:江宜芳 、陳亭廷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生具備社會創新與問題解決之能力,課程擬結合實際現象之社會或環境問題,透過設計思考的工作坊模式進行,過程中跨領域背景的學生團隊(與中醫大學生跨領域組隊)需與業師及目標使用者互動,以提出可行的產品或服務原型、創新商業模式等解決方案。

deco

社會創新與設計思考

課程代碼:
學分數 3
上課時間:週二6-8節
教師姓名:翟本瑞

本課程希望透過社會創新及設計思考,培養學生具備主動學習與分析議題的習慣、透過創意思考與不同專業背景進行團隊合作、運用科技及商業模式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以面對未來真實社會的競爭。

deco

「社會創新微學程」實習

授課老師:薛珍華

本課程的目標為使學生修畢「企業責任與全球永續」、「社會創新與設計思考」、「社會創新黑客松」三門跨領域課程之後,投入特定的場域實習,將所學整合一己之專業訓練、運用設計思考的流程,構思出創新的方法與策略,以解決所關注的社會問題。學生在實習的過程中將以設計思考的步驟,逐一進行而設計出創新的方案,嘗試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