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影響力微學程

deco

社會影響力微學程

取得的修業規定
修習學分數:10學分

112-1學年課程簡介

deco

綠色會計

課程代碼:
學分數 2
上課時間:週三8-9節
授課老師:吳周燕

投資人對永續環境議題的重視,使得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重要性將逐漸與財務報表並駕齊驅。企業不能像過去一樣單純以利潤最大化為目標,須進一步考慮對環境及社會之外部成本與效益。綠色會計除了從傳統會計角度出發,亦會涉及其他跨領域知識。本課程介紹綠色會計、企業社會責任、碳足跡、碳稅等相關議題,幫助學生了解如何將環境及社會等外部成本內部化,以因應企業的需要。

deco

產業碳足跡盤查與減碳實務

課程代碼:
學分數:4
上課時間:週五6-9節
授課老師:賴奇厚、呂晃志、施孟芬

各國領袖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設定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台灣急需能執行碳盤查與協助企業規畫永續發展策略之人才。本課程將以產業實際案例,帶領學生依循國際標準作業程序,逐步盤查該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與分析排放熱點,並逐步討論減碳可行方案,進行產業永續路徑規劃,符合國際規範之外亦朝向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deco

社會影響力專題

授課老師:汪浩

為了描述與評量社會創新的過程和成果,並對外揭露,以社會責信面對全球永續轉型的要求。據此本課程透過真實的計畫個案,帶領學生實作一份SRS社會影響力報告。

deco

「社會影響力微學程」實習

授課老師:汪浩

本課程專為社會影響力專題所製作。透過與社會使命型企業或NPO組織合作,以計畫為基礎,在實習中落實田野方法學,平行地帶領學生完成一份SRS社會影響力報告,讓服務對象的真實社會價值被看見,也訓練學生成為具備報告專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