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雲創學院正式成為亞馬遜(AWS)大中華區首家以教育機構申請成立的培訓合作夥伴

2021.12.03

逢甲大學歡慶一甲子,逢甲雲創學院亦同時慶祝成為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AWS)培訓合作夥伴(AWS Training Partner, ATP)! 12月3日在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與AWS香港暨臺灣區王定愷總經理(線上)及何盧穎商業開發主管(Head of BD)共同見證下,逢甲雲創學院正式成為AWS培訓合作夥伴,是大中華地區第一所學校機構培訓單位,更是甫滿周歲的逢甲雲創學院在推動雲端人才培育與推動的重要里程碑。

逢甲雲創學院與AWS成為培訓夥伴

從校園鏈結產業接軌國際,在李校長(左)與AWS何盧穎商業開發主管(Head of BD)見證下,逢甲雲創學院正式成為亞馬遜(AWS)大中華區首家以教育機構申請的培訓合作夥伴。

AWS香港暨臺灣區王定愷總經理跟與會的代表相當肯定本校在人才培育與教學方式的創新,除了將AWS Educate/Academy學習資源融入教學外,更從校園延伸到產業以及中部地區的雲端人才培育。其中,2021年3月底與臺中市政府三方共同啟動的雲端人才培育的合作計畫,在疫情期間更是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辦理全國首場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從中部地區帶動全國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端學生在AWS Educate平台上自主學習,共有195所學校參與共同在線上完成2,010門課程;從University AWSome Day, AWS GameDay, 到AWS DeepRacer,很多的首場活動幾乎都是在逢甲校內展開。

基於產業雲端人才的需求,王總經理很開心在本校建校60周年之際,能與逢甲大學共同宣布逢甲雲創學院成為AWS的培訓合作夥伴,共同啟動更多元且專業的雲端人才培育課程,更可預見共創雲端人才的培育無縫接軌產業。

李秉乾校長強調逢甲大學一直以來致力於高等教育創新與轉型,剛滿周歲的逢甲雲創學院成立於疫情發生的2020年,雖面對疫情帶來教育及學習的衝擊挑戰,雲創學院充分發揮雲端跨越時區及地域限制的特性,鏈結國際雲端大廠的學習資源充實教學能量,從逢甲校園將觸角延伸,落實在地教學創新,培養能夠參與產業升級轉型和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李校長也感謝AWS對逢甲大學在人才培育上的肯定,很榮幸有成為AWS在大中華地區第一家由學校機構申請成立的培訓單位,預期在雲端產業領導地位的AWS專業支持下,讓逢甲在建構大學社會責任的生態圈的過程中,有更具國際觀且多元的創新作為。

逢甲雲創學院與AWS成為培訓夥伴1

逢甲大學成為AWS的培訓合作夥伴,共同啟動更多元且專業的雲端人才培育課程,更可預見共創雲端人才的培育無縫接軌產業。

相關新聞